• 山水园-天目湖山水园景区
  • 南山竹海-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区
  • 天目湖御水温泉
天目湖联系方式
    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區距天目湖山水園景區18公里,是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交界之地,景區內峰巒起伏,萬畝翠竹一望無垠,破石而出的竹子,詮釋了一望無垠的竹海磅礴氣勢。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區是天目湖旅遊度假區的核心景區,濃聚了天目湖的精華。
    在竹海中,兩山夾峙之間,山澗水和天然雨水匯集成了小小的“靜湖”,湖水終年清冽,猶如一塊寶藍色的綢緞。放眼望去,竹在水中長,水在竹間流,靜湖與綿延的竹海相映成趣。
    攀上海拔508米的吳越弟一峰,便可將萬畝竹海全景,蘇浙皖三省風光盡收眼底,真正領略“一覽眾山小”的風光。此處是南山之巔,還可以撞鐘祈福,親身體驗“竹海鐘聲響三省”的奇妙感受。
    南山竹海良好的自然環境使得周邊村落有著許多長壽老人,長壽文化成為南山竹海的文化內涵。從分佈在竹海深處的“壽”字,到南山壽翁,這個中國第一老壽星,再到萬壽堂,壽文化無處不在。
    在南山竹海歷史文化區,你可以看一場民風味實足的舞獅表演,洗去城市裡的煩躁浮華,欣賞雞鳴村的情韻,自有一番滋味。 隨後再去竹文園,品味竹之品格,在“竹之品”“竹之用”“竹之境”三大展館中穿梭,感受竹文化的盛宴,浸染源遠流長的竹壽文化的熏陶,嘆一句:不虛此行。
    當然,你一定不要忘了去熊貓館,與我們的國寶大熊貓“星安”“華麗”打個招呼,說不定,它還會向你秀一下攀爬絕技。
Copyright Jiangsu Tianmu Lake Tourism Co., Ltd.    Tel:+86-519-879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