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新闻资讯
您所在位置:天目湖 > 景区新闻

六月醉美天目湖

时间:2008年04月12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六月醉美天目湖  享受山水漫生活

    六月,天目湖春天的美正浓,夏天的美又匆匆忙忙赶来了。此时来天目湖,正好欣赏天目湖的“八最”——山最秀、水最甜、茶最香、花最艳、食最美、鱼最肥、人最佳、艺最绝,开启你六月醉美天目湖之旅,享受休闲、舒适、散漫的惬意生活。
    最美之——山最秀水最甜



    六月,天目湖的山最美。天目湖山水园景区,群山环抱,山水相依。湖面上湿润的水气,形成一层薄薄的面纱笼罩在层峦叠嶂、起起伏伏的山脉上。湖里山垂柳依依,掩映在绿色中。在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区,竹涛阵阵,满目青翠,乘缆车登上吴越弟一峰,脚踏苏浙皖三省,聆听祈福的钟声。
六月,天目湖的水最美。天目湖湖水清冽,水质纯净,是天目湖的三绝之一。在这风光旖旎的秀美山水之间,站在游船的甲板上乘风破浪,清新、柔和的湖风吹拭着你的脸颊,桃源仙境之感享之不尽。在水上娱乐中心,自驾摩托艇、高速艇、家庭式自驾休闲艇、香蕉船、拖水圈、水上滑板、快艇等多类项目,让你与水亲密接触。在天目湖南山竹海,新项目——静湖竹筏让你畅游在绿色绸缎般的水面上,呼吸纯净自然的空气。
    最美之——茶最香花最艳



    六月,天目湖的茶最有韵味。“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茶树日夜呵护在天目湖的异水灵气之中,特别干净翠净,沉浸在雨水的滋润中,更显得葱翠欲滴。茶也是天目湖三绝之一,湖区周围茶园茗香越岫,精制“沙河桂茗”、“南山寿眉”、“水西翠柏”已成为国家和省、市名茶。品着刚刚采摘下的春茶,欣赏行云流水般的茶道表演,加上温情委婉的解说,别有一番浓郁的江南风情。
六月,天目湖的花最美。在天目湖山水园的乡村田园岛上,树枝上挂满了粉色的花朵,蜜蜂欢快的采这花蜜,一派忙碌的景象。在南山竹海,漫步在竹林间,道路两旁开满了不知名的野花,白色的、黄色的、粉红色的……将翠色的竹海打扮的五彩缤纷。
    最美之——食最美鱼最肥


    六月,天目湖的美食最丰盛。除了久负盛名的砂锅鱼头,乌米饭、溧阳板栗、红烧扎肝、肉圆酱剥子、粉丝肉圆、夹沙高丽肉、白菜梗煨鸭等溧阳特色美食一定让你赞不绝口。由春笋、笋干做成的菜肴是天目湖南山竹海的特色菜。南山竹海特产竹鸡竹笋煲不可不尝。溧阳白芹清热祛火,在大鱼大肉间夹几口清爽的芹菜,肥腻之感立刻化解。
    六月,天目湖鱼头最香。烟波浩渺的天目湖中鱼类丰富,盛产特具风味的“沙河鱼头”的原料大灰鲢。鲜而不腥、肥而不腻的“沙河鱼头”为天目湖一绝,构成天目湖独特的饮食文化,许多国家领导人和七十二个国家的外交使节及夫人都品尝过此汤,并且赞不绝口。
    最美之——人最佳艺最绝



    六月,天目湖的人最美。“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天目湖鱼美人展示鱼美人气质,将“漫生活”理念融入鱼美人个性的塑造中去。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比如:女警、女护士、女健身教练、女导游、女美容师、功夫茶女等。    六月,天目湖的表演最精彩。在天目湖山水园景区,湖里山的杂技表演精彩纷呈,龙兴岛的佤族表演展现原始野性。在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区,聆听被誉为“南山丝韵、竹海婉约”的女子乐坊表演,感受音乐的悠扬唯美。

六月天目湖之旅:

1、最美之旅
  A、天目湖山水园入口——游船码头——泛舟天目湖——畅游龙兴岛——漫步乡村田园岛——后门出口
  B、[FS:PAGE]天目湖南山竹海入口——静湖大坝——乘坐静湖竹筏——静湖长廊——寿星广场——乘坐缆车(或徒步登山)——登吴越弟一峰

2、最乐之旅
  A、天目湖山水园入口——湖里山杂技表演、野外拓展————同乐泉——欢乐嘉年华——4D动感影院——水上娱乐中心——乡村田园岛飞天小蹦极、水上步行球、高空飞降——踩江南水车

3、文化之旅
 A、天目湖山水园入口——湖里山状元阁、中华曙猿馆——乘坐游船——龙兴岛——蝴蝶谷——乘坐游船至乡村田园岛——绣球岛“天下第一壶”——天目茶苑品茶、观看茶艺表演——寻访江南茅屋
  B、天目湖南山竹海入口——静湖大坝——女子乐坊——竹文化博物馆——寿星广场、万寿堂感受寿文化

4、寻寿祈福之旅
  A、天目湖南山竹海入口——静湖大坝——静湖长廊(或乘坐观光车)——寿星广场拜南山寿翁、参观万寿堂——登吴越弟一峰撞钟祈福

信息来源:天目湖旅游官方网站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