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新闻资讯
您所在位置:天目湖 > 景区新闻

溧阳旅游尽现黄金效应

时间:2007年10月09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一个大品牌   激活一座城
溧阳旅游尽现黄金效应
    “十一”黄金周,该市共接待游客48.11万人次,实现营收3189.3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5%和31%
    本报讯  “十一”黄金周曲终人散,可溧阳旅游激情未了。忙碌之余盘点,各方喜上眉梢。短短7天,该市各旅游景区(点)全线飘红,共接待游客48.11万人次,实现营收3189.3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5%和31%,均创历史新高。
    极富张力的数据,诠释了全新现象:如今的溧阳旅游,不再是天目湖唱独角戏,而是一座城市的概念,正是天目湖这个大品牌,才激活了一座城市的旅游。
    在黄金周倾情演绎中,天目湖、南山竹海两大4A级景区,狠抓品牌发展和文化延伸以及多种营销活动,天目湖景区的“小丑嘉年华”大型滑稽表演、《新四军在溧阳》和《粟裕大将诞辰100周年生平事迹》珍贵图片展,南山竹海景区的“狮王争霸赛”和“小鸟天堂”鸟艺表演,为“十一”黄金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两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3.5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981.8 万元,占全市接待总量和门票收入70%左右,显示了品牌的黄金效应。
    天目湖大品牌所带来的人气,让全市54个旅游农庄占足财气,激活了溧阳乡村旅游产业。黄金周期,众多农庄推出具有民俗特色和休闲娱乐特色的乡村旅游,与天目湖配套呼应。大石山旅游农庄的“户外野战”活动,玉枝农庄的体验果园采摘、吴楚农耕文化园的采茶制陶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作为全国农村旅游示范点,这3个农庄黄金周的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而其他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也高唱凯歌,翠谷庄园、花果山果园、十思园等农庄的接待均显火爆场面。7天中,全市旅游农庄共接待游客达6.25万人次,相当于去年“十一”黄金周天目湖山水园入园游客的总量。
    此外,正在争创4A景区的瓦屋山风景区也终于迎来人气,7天接待游客突破4000人次。可以说,溧阳所有旅游景区(点)及宾馆、饭店、运输等相关服务行业,都在“十一”黄金周中分得了“天目湖品牌”的“一杯羹”……
    谈及溧阳旅游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异常火爆,天目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广才道出如是体会:“多年的宣传促销,有效提高了天目湖知名度,但这还远远不够,有了口碑才有美誉度,有了美誉度才能不断赢得更多游客。”
    据溧阳市旅游局局长汤全明介绍,自去年以来,溧阳市委、市政府致力实施“一湖两山、南北联动”的320平方公里大旅游开发,随着旅游资源的深度整合,全市的旅游促销也更为成熟,今年以来,仅投入天目湖品牌宣传促销达2500万元,从做大天目湖旅游到做靓旅游大品牌,溧阳旅游已由知名度上升到美誉度,由追求客流量而实现了扩大市场覆盖面的完美递进,如今,天目湖的一级市场已跃过山东,向天津、辽宁拓展,由此促成了溧阳黄金周旅游“游客人数越来越多,客源市场越来越广,游客反响越来越好”的喜人局面。
    溧阳旅游黄金周能取得黄金效应,还得益于各级政府部门对旅游产业的重视。“十一”前夕,扬溧高速和天目湖至南山竹海的道路全线贯通,这大大方便了自驾游一族。去年10月1日至4日,从宁杭高速溧阳南道口、溧阳西道口进入溧阳旅游的车辆每天分别为4000辆和2000辆左右,今年同期每天分别为7000辆、5000辆左右,自驾游客占今年“十一”黄金周来溧阳旅游游客总量90%以上,加之溧阳各职能部门的全力保驾,黄金周溧阳旅游全面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根据问卷调查,游客对山水园、南山竹海景区的满意度,分别达到91%、95%,对景区服务人员的满意度分别达到77%、85%,比上年分别提高33个、[FS:PAGE]47个百分点。
    作者:李金堂

信息来源:天目湖旅游官方网站www.tmhtour.com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