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新闻资讯
您所在位置:天目湖 > 景区新闻

天目湖生态家园的“旅游大餐”

时间:2007年09月28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在天目湖品牌光芒的普照下,溧阳320平方公里旅游圈内的一批新景点、新农庄化蛹为蝶,面对“十一”黄金周的到来,众景区竟亮高招,为的是让八方游客共享——
生态家园的“旅游大餐”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渐行渐近,许多处于“笼养”状态的都市人正酝酿出游计划,给您提供一个参考:金秋选游溧阳,可享旅游大餐,美如梦境山水,融化身心疲惫。
“旅游大餐”是景区吸引游客的“法宝”,与以往不同的是,溧阳今年“十一”黄金周所准备的“旅游大餐”,已兼顾到不同的消费层面,吃喝玩乐的空间更显广阔。这无疑得益于该市近年来致力实施的大旅游开发。
    作为全国首批AAAA级旅游景区,天目湖宛如苏浙皖边界大地升起的一轮辉煌小太阳,它照出了溧阳的山水神韵,使溧阳赢得“生态家园,梦幻天堂”之美誉。依托天目湖品牌优势,整合旅游资源禀赋,溧阳“一湖两山”大旅游开发快马加鞭,320平方公里旅游圈渐现雏形。一批各具特色的新景区、新农庄化蛹为蝶,继南山竹海跻身全国AAAA级景区后,玉枝农庄、大石山旅游农庄和吴楚农耕文化园一举跃入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行列,如今,瓦屋山休闲旅游区、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正在完善建设中向全国AAAA级目标冲刺,又有一批旅游农庄瞄准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攀登……
    天目湖光芒普照,新景区群星闪耀,溧阳旅游积累多年的能量正释放出它的绚丽多彩,面对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到来,众景区竞亮高招,生态家园的“旅游大餐”丰富诱人。
    要玩得开心,先到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和南山竹海。天目湖山水园景区引进“小丑嘉年华”滑稽表演,将杂技滑稽、手技滑稽、魔术滑稽、乐器滑稽等融入到表演中,一展集古典与现代于一体的滑稽风格。南山竹海景区结合九九重阳节举行“南山登高”活动,让游客体验健康旅游乐趣。而黄金周举行的“狮王争霸”、“天堂鸟艺”等表演活动让人提神。若想往绿色田园,可到玉枝农庄亲自采摘各种特种水果,到大石山旅游农庄临水垂钓,到吴楚农耕文化园采茶制陶,到翠谷庄园亲自烧烤,到花果山农庄林中抓鸡……无论到哪家农庄,都可吃农庄饭、住农庄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
    要吃得舒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作选择。进入十月,溧阳将重点推出“金秋美食游”,蜚声中外的天目湖砂锅鱼头作为天目湖宾馆的招牌菜,已在黄金周前夕为“金秋美食节”爆出猛料,听说黄金周期间朱顺才大厨每天亲手烹制的鱼头只限于20只,有一游客减出万元预定天价。众所周知,朱顺才是砂锅鱼头的创始人,在溧阳要吃砂锅鱼头并不难,但要吃到朱大厨亲手烹制的鱼头很难。作为中国百名烹饪大师金爵奖获得者,朱顺才还担任着天目湖宾馆集团副总经理,砂锅鱼头由他徒弟们掌勺,同样不失“正宗”,而鱼头的“天价”则佐证了他的“身价”,不足为怪,能吃到正宗鱼头就行,平民游客才不计较呢。
    吃了鱼头还可品尝本地丰富的土特产,今年上半年溧阳旅游局组织选评出炉的“山八珍、湖八仙”,已列入“十一”黄金周重点推介的“金秋美食”,游客进任何一家农庄,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点品尝,这些菜新鲜、绿色、环保,品尝后可买些捎回家享用。
    黄金周溧阳还推出自驾游新体验,往南,可进入以天目湖、南山竹海为中心的南部山区农业生态观光带,观湖光山色,登南山峰巅、赏田园风光,呼新鲜空气,能消除身心疲惫。往北,可欣赏以瓦屋山区为依托的北部山区原始生态美景,这里是“世外桃源,修行静地”,盘山而上,瓦屋听禅,顿生超凡脱俗之感。向西,新扩建的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洋溢红色旅游魅力,可潜移默化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向东,可直达烟波浩渺的长荡湖边,到中华曙猿馆地质公园,探寻人类起源……
如果专游农庄,则可驶上由9个观光农业示范园组成的旅游线路,浏览后将发现,玉枝农庄是当之无愧的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吴楚农耕文化园是国内展示农耕文化的首选景点,大石山旅游农庄是要素齐全的成熟旅游产品。在自驾游新体验中,溧阳旅游部门将提供吃、玩、购、娱一条龙服务。
    据溧阳市旅游局局长汤全明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到溧阳旅游,交通环境已达到最佳,从104国道、宁杭高速公路下来,直通天目湖的道路平坦、宽阔,两边的景观带赏心悦目,驱车路上,宛如步上绿色通道,而天目湖至南山竹海的公路,通过实施高等级改造,在节前顺利竣工贯通,这将大大提高游客安全系数和出游效率。
    为让八方游客共享生态家园的“旅游大餐”,节前,溧阳市委、市政府领导深入各景区,精心部署黄金周安全工作,旅游部门对全市各旅游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公安部门对道路进行集中整治,与此同时,完善公共配套服务,努力提高游客满意度,全市各旅行社纷纷表示:要让游客“透明消费,放心旅游”……全市各旅游接待单位、旅游投诉机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及时受理和处理游客投诉,确保广大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可以想见,金秋溧阳,魅力无限!
    作者: 李金堂

信息来源:www.tmhtour.com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