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新闻资讯
您所在位置:天目湖 > 景区新闻

清明小长假 天目湖迎来大客流

时间:2008年04月04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清明小长假 天目湖迎来大客流





    2008年的清明节是新假期制度出台后的第一个新增长假期,今年的清明节恰逢周五,与周末正好连成一个三天的“小黄金周”。天目湖旅游度假区三天客流累计达10.6万人次。


    今年的清明节意义非凡,是新假期调整后新增的第一个小长假。而此时正是游天目湖的好时节。一是现在正是春景最美时;二是时间充裕,以往这个时候没有类似假期,虽然四月春光最美,却只能等到“五一”才有机会出游,错过了春天最美的时光,或者只是抓住了春天的尾巴。清明节的三天假期,恰好弥补了这一缺憾,在这个春光明媚的季节,可以带上家人,约上三五好友,来天目湖放松心情,尽享美景。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的出游呈现三大特征:一是短线游客为主,尤其是200公里圈以内的旅游景点,尤其符合自驾游客的出游习惯——行程在3个小时以内,所以在次辐射范围之内的景点必然成为热点。天目湖地处江、浙、沪三省交界,距离上海、苏州、无锡、南京、杭州、芜湖等都在200公里左右,而且全程高速直达,首先在交通上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二是以“亲子游”、“爸妈游”为主。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纪念先人,关爱长辈一直就是清明的主题,随着社会精神文明的发展,带着家人去旅游已经成为一种孝敬长辈、关心子女的时尚之举。在天目湖山水园里三代人一起出游的情况更是比比皆是,清明小长假,让长期在外打拼的人们能多一个机会来孝敬爸妈,关爱子女。三、“深度游”“慢游”渐成主流,所谓“慢游”,就是放慢旅游的节奏,舒缓压力。换言之,就是反对走马观花的旅游方式,崇尚休闲度假旅游。假期的延长,使得游客出游的机会增多,同时也更理性化,也开始追求舒适化。从天目湖周边宾馆酒店的预订情况来看,两日游的比例明显要高于往年,而且酒店入住率也是堪比五一黄金周。


    天目湖在清明节前就做好迎接客流高峰的充分准备。为了让更多的游客领略到天目湖的秀美,第三艘350客位的大型豪华游船“南山竹海”号已经投入运营,满足你畅游天目湖的愿望。景区按照黄金周的标准,全力做好游客的接待工作。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工作人员分别在景区、酒店、交通、安保、医疗、消防等方面为游客保驾护航。
    出游小贴士:
    旅游热线:051987980000
    官方网站:www.tmhtour.com

信息来源:天目湖旅游官方网站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