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新闻资讯
您所在位置:天目湖 > 景区新闻

南山竹海成功举行索道应急救援演习

时间:2007年09月21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为了保障广大游客出行安全,在客运索道突发事故时能够及时协调、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南山竹海景区于9月18日举行了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习。市政府副市长马小其,以及市旅游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横涧镇等职能部门领导,观摩了演习。
    上午9时,演习开始。由于机械故障,索道突然停止运行,5名乘客被困在2至3号支架的两个吊厢内,悬在20多米高的半空。由于短时间内索道无法恢复运行,乘客情绪很不稳定,需要紧急救援。根据旅游安全应急预案中的索道救援方案,南山竹海索道救援队集结,立即分成5个小组,迅速实施救援。现场成立救援指挥部,根据救援方案统一指挥、协调各救援小组行动。
    索道工作人员利用车厢广播,不间断地对车厢内游客进行安抚喊话,救援队员迅速通过支架爬梯爬上塔架的检修平台,利用挂到缆绳上的行走小车和保险绳索,快速接近缆车,进入厢内,在地面救援人员的协助下,将被困游客用安全救援绳索和救援桶缓缓地滑向地面,4名游客安全获救。医疗救护组携带急救箱及时赶到,将“负伤”的游客进行紧急处理后送往山下救治。演习获得圆满成功。
    市旅游局汤全明局长对演习成功表示了祝贺,他说:“安全是旅游的活动的‘生命线’,没有旅游安全,就没有旅游业的发展。举行旅游安全应急救援演习,就是要使旅游业全体从业人员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防止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事故,也能够正确应对,防止事态扩大,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作者:张成新

信息来源:溧阳旅游网

 

SSI ļʱ